Thursday, June 18, 2009

家婆的午餐


旅馆里的电话记录机。
刚开张的时候是在1993年。
是由先生接过生意后的事。
我们曾经收过一些电话费用。
是象征似的收法。
一种服务性质,是不为利益而设的。
是顾客从房间打电话出去的费用。
近年来,顾客已不再用房间里的电话。
他们有的是手机。
此机只记录柜台打出去的电话。
今夕不比往日!

家婆煮的午餐。
很感恩。
最喜欢她煮的这一碗菜心汤,很有味。
跟小姑谈起来,她也有同感。
小姑后来教我煮。
1. 鼎热时,放一点油;
2. 倒一点炒的小葱爆香;
3. 敲两粒蛋进一个小婉、打平均后才倒进鼎里煎;
4. 翻煎蛋;
5. 倒水进鼎,水滚开后才放蔬菜(菜心或QQ菜)进;
6. 菜汤滚时才熄火。
“如果要煮炒煮面,其开始的方法也是如此,汤滚开时,就放下已炒好的面条。”小姑说。

我的插花4。
是旧花(插花3)加上今天的两朵红(大朵)橙(小朵)新娘花。

传真机。
有16岁了。
今早,看到一个顾客从楼上走下来。
他直接进柜台处的传真机旁。
”我自己来传真,我用我自己手机上的钱还。”
这可是第一次遇到的事。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会帮忙传真。
他们传真到哪里,我们就以平常打电话的方法算他们一点电话费。
以前有听说过打电话用手机里的钱还。
传真也可以用这个法子,我就没有听过。
反正是一种旅馆的服务性。
我就让他自己来。
这顾客应该是很省的一个人。
连传真费用也不让旅馆赚。
其实,我们时常倒贴。
那一卷传真纸才是赚不回来的!

Jackie放东西的抽屉。
每天早上看到他从里边拿出一包干面。
吃完面做早餐后,他又从抽屉里拿出香烟,然后走到旅馆大门外做他的神仙!
今天早上很好奇。
打开他的抽屉看。
最里面的一排竟然是他抽的香烟。
烟盒是青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