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说好

上个星期三(6月24日)。
小教练叫俞老师上前站。
以便教我们如何练太极拳。
看到俞老师一直摇头。
”你们每个人都要上来一次的。”小教练说。
说得我心慌意乱。
后来他叫阿燕上前站。
阿燕是泗里街高级中学的年轻女老师。
在那几个晚上里,我一直做噩梦。
总害怕会被小教练叫上前。
到了星期一(6月29日)。
我跟小教练说:“Mr.Wong,好不好先说好一下,不要叫我站上前。我是很却场的!当你在上个星期三跟我们这么说时,我一直在害怕,还晚晚做噩梦呢!我要先跟你说好,如果你要我站上前方,我就不敢再来学练罗!”
小教练很惊讶地看着我。
他一定会不相信我这么一个高头大马的人,竟然这么没有胆量!
在一旁站者的俞老师说:“不是我们不要上去,而是我们还不大会打。等下会影响到底下的同学们。他们可是看着前方的同学打的哦!”
说到我的心事来了。
其实就是因为还不大会,所以不能做头!
”不要紧,我不会勉强你们的。我如此叫你们上来站,其实是要你们帮忙我教。因为我时常出门。我是怕我不在本地的时候,没有人教你们。那个很会的Chan时常没有来。”
俞老师又说:“也不一定要有个人站在最前面,我们这一班里有几个是跟得上的。他们站在我们面前一排就行了。我们不大会的人可以看他们打然后跟着练。”
我想不到俞老师跟我一样的心情。
他早年有学过。
跟小教练说好之后,我放了心。
已经中年的我,怎么还那么胆小呢?
实在不明白!
(孩子们,别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