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民丹莪来的客人

用手机打电话给明都鲁的二妹。
询问她有没有回来参加外甥男(道忠)娶媳妇的喜酒。
“是在什么时候?”她问。
显然地,她还没收到喜帖。
“是这个月的22日,下个星期一。你会回来吗?”
“我没收到请帖,不知道五哥有没有,我还没问他。”
正在聊着的时候。
看到一对陌生的男女走进旅馆来。
我就小声的对二妹说:“英妹,对不起,我现在是在旅馆里。有顾客到,我待会儿再打电话给你。”说着的时候,我就看那对男女。
那个男的就做着手势(把一边手摇了一摇)。
见到他这样做,我就跟二妹说完话。
“你家公回家了吗?他还在美里的医院留医。"
"星期日那天,我会下去美里看他。”
“好!那就这样了,拜拜!”
放下电话后,我就站起身询问来者。
“你们是来租房间的吗?”我问。
“哦!不是!我们是来见旅馆的老板。他有在吗?”
“他昨天跟他的大儿子去古晋。请问你们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我们只是路过而已。你是他的夫人吧?我只是要告诉你一声,我很佩服他的为人。像我们这样退休年龄的人,还会遇到他这样好心的人是不多见的。一个他不认识的老太太,他也会处于爱心地把她送去医院医病。再怎么说,她也只是一个顾客而已!”
原来他说的是这一件事。
“你们怎么知道的?”
“我那天晚上刚好在医院里。我太太住院滴葡萄水。看到你先生跟着一个老太太进来病房。他非常体贴她。我起初以为他们是母子关系或姨甥的。后来谈开来,竟然什么也不是!我实在敬佩你的先生。”
“他的确是这样的人。他对待他的母亲是这样孝顺的。后来,那个老太太的家人还打电话给他,向他道谢外,还叮咛他如果有去古晋,一定要去找她。她说她要请他吃肉骨茶!”
“我也有接到那老太太女儿的一通电话。她告诉我说他们都非常赶激你先生的好心。今天真不巧,他不在本地。不要紧,我时常会来泗里街。我会来找他的。他让我有了新的思想。那是金钱所不能买回来的真心。”
“你很幸运,能找到这样好的一个伴侣!”他的太太在一边说。
为了要联络,我叫他们留下电话。
”再过两个星期,我们还会来本地医院拿验血报告书。”他的太太又加一句话。
待他们走后。
我在想我的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