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俞家办喜事

昨天下午,看到很多姓俞的人在旅馆住。
看他们的名字是兄弟关系。
问及之下,原来是教我们打太极气功18式的俞教练之兄弟姐妹们。
他们来自澳洲、美里及古晋等地,回乡来参加大哥娶媳妇的婚宴。
我看了之后,非常的羡慕。
羡慕他们的手足情!
其中一个(后来得知是俞家老二)跟先生站在柜台处聊天。
听到他们两个人在说着同样性质的话。
“做人要随便一点,不要说什么公平不公平,世界上没有公平的事。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富翁,有则是一分钱也没有。凡事看开一点就会快乐。”先生说。
“就是麽!我们移民到澳洲,有的人就很羡慕我们。其实也没什么好羡慕的。我们只是在不同国度里生活而已。我们照样要做工,像家乡里的所有亲朋好友们一样。”俞老二说。
“人生很苦短的,只一眨眼之间就过了大半生!何必斤斤计较?我认识一个朋友,他是个非常有钱的人。母亲分给他很多遗产。他呢,却跟姐姐姐夫不合!就因为母亲送姐姐一块地被姐夫卖掉。每次回来都是住在姐姐家的。却骂姐夫跟姐姐。他都那么有钱了,就是把整块地送给年老的姐夫也不为过!何必跟他闹不合。他们还有几能在一起呢?我知道这个情形后就跟他说,世界上的钱是比不上兄弟姐妹情的。有了钱不是更烦恼?”先生说。
“这种人就变成了钱的奴隶!看钱比亲情重。以后到了百年也带不去的。争那么多都是空的!”俞先生说。
“唉!看不开的人是很不快乐的。人生还有几年?”先生又说。
“我这次回来要找几个老同学及朋友的,却发现很多人都已去世了,实在悲哀!”俞先生很感憾。
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谈得不亦乐乎。
我坐在柜台里都一一听在耳里。
原来有同思想的人是这么志同道合的。
我放工回家。
打电话给姐姐。
“我在旅馆里看到六哥(David)老同学俞先生的弟弟妹妹们。他们都赶回乡来参加他们大哥娶媳妇的婚宴,实在羡慕我!六哥就不喜欢这样。”我对姐姐提起。
“你一定是要写信通知六哥有关他老同学娶媳妇的消息了,对不对?我去年去拜访六哥时有跟他说过,他不回乡不要紧,以后他的儿女们结婚时,一定要通知我们一声。我告诉他我们作她弟弟妹妹的,一定会抽空去新加坡参加他们的婚礼。兄弟姐妹要相聚就是趁着这种机会了!”姐姐说。
我也有同感。
俞教练一家有11个兄弟姐妹。
“六男五女,够多吧?”俞教练的一个妹妹说。
“不会啦!有的人更多,他们古早的人都是这样的,生到不会生为止。”我说。
“是罗!我一个朋友的妈妈生了16个,她是最小的。我就笑她说她以后结了婚,她的手指一定戴不完光光闪闪的金戒子。”俞女士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