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道忠娶媳妇


喝完喜酒后,走下‘阿九酒楼’。
在楼下看到几个至亲们。
这三个就是其中的一堆。
他们是则威、可如及可莹。
他们的后面站者的是宝星、三嫂及三哥。

一对新人。
他们的认识,是经过电脑的。
是上网交朋友时知道彼此。
新一代的婚姻论。

道忠跟他唯一的儿子。
他们当时是站在大门口跟客人道谢和道别。

两父子。
有二姐夫及二姐的影子。

道美的80多岁的老母亲还会认识我。
在她小女儿陪伴下,她竟叫得出我的小名!
我们已很久没见面。
她是二姐夫的大嫂。
童年时在二姐家玩时,偶尔会碰到她去椒园干活。
她的记忆力还很好。
应该有80多岁的人了。

道明跟道生坐在一桌。
要拍道生时,他拿了一瓶可口可乐。
“不要拿它做广告啦!我拍的是你。"
他笑眯眯。

左边是莲香的大孙子(自小就是莲香照顾,今年已7岁了,一直跟着嫲嫲。)。
中间是道光。
右边是莲希。

左边是莲花的最小女儿(四姐妹中最漂亮的一个)及她的三个儿(九号生及一个小学生)女(八号生)们。
我是第一次看到她。
她也是头一回见到我!
幸好有这个酒席。

莲花大女儿的最小女儿(左)、可如(中间)及‘non non’(莲花的大女儿)。
‘non non’说她是在18岁结婚。
她的大儿子已经有一个未婚妻。
她今年才40多岁。

道光也!
已经做了外公。
儿子也有了女朋友,是来自中国的。

莲希的先生(德全)在左边。
莲香的先生(文明)在右边。
二姐的两个女婿。
大的女婿已在清明后去世。

道明、则威及道生。
拍糊了!

可莹的大女儿(左)跟可如的小女儿(右)。
两表姐妹感情很要好。

可莹(左)跟四嫂(右)。

道秀,二姐的第5个儿子。

道忠穿大衣罗!

道明跟四哥。
四哥帮忙亲友们写名字登报纸。
每个人要还他RM10.00。

二姐夫的大姐(左)跟他的妹妹(右)。
作妹妹的好像要找红包给小辈的新人。
另一个拍到侧身的是娘家的邻居 - 保举姨。
最初的时候,我是坐在她身边。
后来我跟娘家的至亲们坐一桌。

道明、忠哥及阿乐(背影)。

道忠及阿乐这对夫妻,今天升级了!
他们唯一的儿子结婚了。
他们的背后是保举姨,我们的娘家邻居。

一对新人从婆家回来。
要上去旅馆更换新装。
之后才去酒楼。

先生跟新娘的舅舅坐在沙发椅上聊天。
此时新娘车离开旅馆往婆家方向驾去。

新娘车开始走了。
新娘的至亲们欢送。

一对新人向新娘的外公外婆道别。

一对新人向新娘的父母道别。
此时的父母,是不是依依不舍呢?

新娘车是DAN6622。
听说也是上网订购的车。

泗市著名的男中年司仪走在前头指导一对新人。

伴娘伴郎先下车。

新娘的父母从《金玉满堂》咖啡店里叫来长寿面。
老板娘及老板把面及鸡汤拿去楼上时。
新郎就到了!

我的插花之6。

我跟二姐的关系,应该会比其他手足们更加亲切。
早年失去母爱的我,时常跑到邻居二姐家游玩。
二姐的二女儿(莲香)是我童年的玩伴。
我的启蒙爱看书的爱好就是从她哪儿开始。
她的书橱里有很多的藏书。
都是二姐夫去海外跑船时买的。
多数是一些杂杂的书。
有小小本子的武侠书、有小说及连续集的连环小说。
每次看得不亦乐乎。
总得让父亲从家里的庭院里大大声地叫我回家,我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二姐的家。
今番二姐虽然已过世很多年,但是对于外甥男的婚礼。
我还是十分的看重。
仿佛二姐还活生生地在活我的心里。
也因此会拍很多相片。
对二姐始终有一份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