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Jackie预先回家

前几天,Jackie跟我说他要在星期天(即是明天)回家给最小妹妹送生日礼物。
昨天早上,他又告诉我他要在明天回去。
我知道也明白他回家的心情。
昨天下午。
听到先生说:“你那么一闹,Jackie跟小王都不想做工了!”
我听了之后感到很奇怪。
我跟小王之间的事情,一点也没有牵连到Jackie啊!
为什么他会跟小王同声同气呢?
后来回想第一次小王打电话给我时的对话。
当她告诉我说:“那瓶洗发水是Jackie拿去橱里放的。你以为我会拿洗发水咩?我会那么没有钱吗?要拿旅馆的东西!”她怒气冲冲。
“Jackie自己在冲凉房有一瓶了,这跟他有什么关系?”我知道小王想用Jackie作挡箭牌。
Jackie是很单纯的。
有一回先生叫他换柜台处的沙发椅。
他看到两粒RM0.20的铜钱在沙发椅上。
他捡了交给我。
后来是我叫他收起来,他才收进他放东西的抽屉里。
昨晚打太极回来。
打了一个电话去旅馆。
想询问Jackie真正的情形。
老林说:“我来的时候就没有见到他。”
“他真的不做了吗?”我觉得很可惜。
直到早上去上班时,看到Jackie的行李不在旅馆。
总觉得他的心被小王收买了。
小王肯定是把我的话倒转说了。
让Jackie以为我也在说他。
正觉得很遗憾失去一个好同事之时。
竟然很高兴地看到Jackie拖着他的行李走进旅馆大门来!
当他经过我的身边时,我跟他打招呼说:“你预先回家了吗?”
“对!”
原来他提早回家而已,哈哈。
那么,是小王想用这个法子对旁人说威胁话:“我跟Jackie都不做了!”
Jackie回来,就表明说他有他的想法。
早上还会看到他,我是很高兴的。
有些疑问,我会在日后慢慢向他求答案。
至少,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切,他跟Jul是见证者!
我还有20天的代班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