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桂尼飘香


四粒黑白馈。
是先生从古晋买回来的。

还有两条薄饼、四片红色馈及三粒豆沙馈。
都是家婆及小姑的最爱。

这四粒桂尼是我拜访一个老同学时她给的。
她就是从新加坡度假回来的黄丽珠。
她在新加坡是个人类工程师,教小学生。
“星加坡的父母很注重儿女们的教育。作老师的不可以打骂他们。特别是我们身为老师的,不可以跟学子们讲重话!千万不能伤了他们的心!比如说他们是笨蛋什么的,这是大罪一条。我们老师有给分数的。太差的话,每一年给一次的Bonus 就凭着分数给钱。有的太差的话,就叫老师转校。我们做老师的压力很大的。学子们的父母常常会来学校找老师算账。所以那些学子们就无法无天,把我们不看成是人看待!我们砂拉越的学子还是很尊重老师们。”
丽珠原来已搬下来市区住很久。
“我念九号时就搬下来了。”她说。
“那么,是我跟你失去联络很久的关系吧!”我说。
又嗅到桂尼飘香的时刻。

我拍这两朵花的时候。
“那两朵已不好看了!来拍这边的吧!”丽珠笑着说。
说着,她还找来了两朵红冬冬的花叫我拍。
我放弃了。

最初的时候。
是看到这两粒绣球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