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又到二姐家


明天的新娘车。
已打扮得美美的放在家里的停车位。
我立刻给它先拍了照。

莲希(左)、道忠在中间及Mr.Wong(新娘外公的侄儿)。
我的第一架电脑就是在他(Mr.Wong)店里买的。

新郎的父亲,道忠也!
当他在开启好电视给亲家们看后,他走过来客厅。
我叫他停下脚步。
明天我要看他穿大衣的模样。
莲希说:“他穿起大衣来,很英俊呢!”

左边是道明。
右是新娘外公的侄儿,Mr.Wong。
中间是道忠。

黄道明(二姐大儿子)跟新娘的外公握手。
他们是第一次见面。
中间是道忠。

新娘的母亲(右)、外婆(中间)及她们的另一个至亲。
下午五点多来到道忠家拜访。
此时她们是坐在客厅里。

道忠家中的金钱树。
种了很多棵放在两边的露台处。
树上绑了红布带。
不知作何用。

这就是退休两年的道明。
是二姐的大儿子。
当年他跟六哥最合得来。
目前帮忙照顾两个外孙。
当他经过厨房时,我赶紧叫他站住一会儿。
“我要拍你!然后给David看。”我说。
道生的妻跟莲香(二姐的二女儿,我童年的玩伴)异口同声地说:“他们两个以前是好朋友呢!”
不知David还会认得他吗?
我们都已是50多60岁的人了!

客人来了。
莲香、阿乐(新郎的母亲)及道生的妻都到厨房去了。
她们从冰柜里拿出饮料来招待亲家们。
红衣者是莲香、近镜头者是阿乐、道生的妻此时正弯身。

今天下午是我第三度去二姐家。
因为知道童年玩伴的莲香有回娘家。
那是新郎到旅馆载岳父岳母及亲友们是告诉我的。
只有趁这个见面的机会才能跟他们闲聊。
平常的日子里大家都各忙各的。
像道明这个大外甥男,我已经好几年都没见到他。
明天,我将会见到其他的外甥们!
心情是很喜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