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保持泠静

早上11点多,忽然下起大雨来。
我急忙打电话回家。
接电话的是家婆。
“妈妈,阿纲及阿成有在家吗?”
“他们都出去了,说是去诗巫听演讲的。”
“那阿皮呢?”
“他还没有回家。”
“这样啊!那就不要紧。”
我没有对家婆说我在楼上铁线处晒了衣服。
我以为两个儿子都在家,想吩咐他们收衣服。
知道他们不在,我也就静静的。
家婆人不舒服。
我不希望她去帮我收衣服。
既然大雨已下了,就让衣服再冲一次凉吧。
明天再晒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如此一想,也就海阔天空一般轻松起来!
下班时,天空还是阴阴暗暗的。
我走到楼梯要上电脑房间。
我吸口气地要自己保持泠静。
万一再看到电脑有人玩,我要清醒些。
来者是客,是不变的事实!
也许我可以应用有“修养人的风度”去看待这一件事。
他们玩我的电脑,就是让自己有休息的空间。
如此一想,什么事就放下了。
只是,走进房间一看。
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两架电脑在休息!
之后走出露台一看。
发现挂着的衣服都相依相偎成一堆。
(木衣夹已夹不紧大风吹后的衣裤)。
几件大毛巾被吹落在是石灰地板上。
我捡起又丢到洗衣机里洗一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