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两瓶洗发水



昨天拍的两瓶洗发水的相片放在《温馨的》里。
让我想起了往事。
那是两年前发生的事了。
当时任职午班的小王在现钱簿上写着一笔买15瓶洗发水的记录。
说是给来自全世界各国的青商会员使用。
顾客住完两个晚上就回去了。
只有留下几间来自砂州各省的。
我问一些会相熟的会员有关洗发水的事。
她们回答说:“你们的旅馆不是没有这种服务咩?”
听了之后很惊讶。
就在旅馆簿上写上了我的疑问。
当天下午,小王上班后不多久就打电话到我家说:“我那天买了15瓶,我给顾客12瓶。橱里还有三瓶。顾客会拿回的就是会拿回去,他们都拿回家了!”
我听了心里有数(我就是看到没有洗发水的影子才有疑问),没有再追问。
隔天代班时,看到橱里放着3瓶橙色的新洗发水。
再过一天,却变成了8瓶新的(5瓶橙色及3瓶青色)。
现钱簿上没有买洗发水的任何记录。
也就是说这些出现的新洗发水,是来历不明物。
我跟先生说。
他却回答:“每个人都会贪心去拿一些东西的。不要紧,让她拿!值不了多少钱的!”
既然经理都这样说了,我也就静静的不出声。
倒是在这两年内,发现不少“惊讶”。
发现小王很会用现钱买一些旅馆没用到或有用到的东西。
一买就是两份。
时不时地,那些东西会消失掉,不见踪影。
上个月,竟然买了两把黑色的剪刀及两把大菜刀。
不知拿来作何用。
两把剪刀就随意放在柜台处,没有另外放。
餐厅也已关门一年多了。
柜台里的文具常常不翼而飞。
我都眼看嘴不说。
最多就是在部落格上写写而已。
上次被我提醒后,小王已没有再写洗发水在现钱簿里。
不像她刚刚做工时,时常会不时地写上一笔买洗发水的记载。
直到前天那批西马客来。
三间房间买了三瓶。
我跟先生隔天去房里拿水果(顾客都没动,他们可能以为我们要算钱的!)时,只看到两瓶洗发水。
我在洗发水底下写上6曰4日的日期。
其实就是要试试看小王的“一些小动作”。
果然,今天早上上班时,发现那两瓶洗发水的其中一瓶被掉了包!
变成是半瓶量的旧洗发水。
往事的一切又重现的感觉。
因着此事,闹了一场小风波。
我看重的不是它的价钱。
而是想找出《推理小说》的结局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