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大门外


堂姐跟她的一个好朋友走过旅馆大门要去买菜。
她们两个曾经走进旅馆跟我聊了一会儿。
很高兴地看到到她们。
过后,她们走回原路回家。
我眼尖,赶紧拿照相机。
却只拍到了堂姐的朋友!
另一个扫地的是对面租录音带的老板娘。

这就是Jackie。
他每天早上都要走出大门抽一支烟。
不知他有没有快乐如神仙?
我时常叫他把它戒掉。
今天趁着先生也在场。
又劝他。
“才22岁的人,能够戒就勇敢地戒掉。你还年轻呢!还有好一段路要走呢!如果现在结婚的话,等你50岁的时候,你的孩子就28岁了。”先生笑着说。
“我没有想到要走这一条路。”Jackie说。
“才21岁而已,怎么会说这种话?”我问他。
“我已经跟我母亲说过,我妈妈说她会不干涉我走的路。她说随便我要不要结婚。”
“当初你来到我的旅馆时,拖着一个行李包,我还以为你逃婚呢!”先生说。
“哈哈!我就说我不相信他会逃婚。他才21岁的人,怎么可能?他又不是活在古早时代里?”我笑哈哈。
“我说不想结婚的。我跟我母亲讲,如果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时一定要通知我。不然我会生气的。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我应该帮她分担。”
瞧!多孝顺的一个儿子!
我说:“你是上帝派来的助手!”
事缘一个女马来同胞因生产而辞了工。
正想要找他人补她的空位时,Jackie出现了。
他跟Jul很合得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