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多话

早上得知Jackie没再做工后,心情是沉重的。
代班那么久,我们都很合作。
我跟先生都把他当成是老三看待了。
老三多数都在马六甲念书。
而Jackie却一天到晚都在旅馆。
我们两个时常教导他。
我叫他“少抽一点烟”或“努力的戒掉烟吧!”
先生则叫老林“不要常常在他面前写万字或多多号码,Jackie会学上你的样!”或叫老林要“多注意他的行动,不要让他交上坏朋友”等的交代。
出发点都是希望他自爱。
到了早上,我才从老林的口中得知:“Jackie不知道为什么常常会在晚上时出去。”
我是第一次听到有这种事。
那么是老林跟先生说起的了。
我一直以为他是跟着老林看电视聊天的。
如此说来,可能是先生'多话'了!
有同事跟Jackie说了。
老林说前一晚他来到旅馆时,Jackie已不在。
而昨天早上11点多,我下班把工作量交给他时,Jackie还打两次电话给我询问顾客的事情。
竟然是第一次询问,却也变成了最后一次!
我下班前,先生也在场。
先生还叫他要帮忙顾客拿行李什么的交代。
当时没什么异样呀!
那么推算一番,事情发生应该是在7点多的时候。
根据先生描述,当时他坐在柜台处沙发椅跟顾客聊天。
有外来的顾客到达大门时,Jackie就走过去帮她拿行李。
先生就对顾客说“Jackie这样做很好,会帮顾客拿东西。”
等顾客上楼时,Jackie竟然叫先生过去他身边。
他站在柜台他的抽屉旁边,很不礼貌地对先生说:“你是不是在讲我?你老实说!我给你时间回答我的问题!”
先生说他听了之后很惊讶Jackie的态度。
当时他也感到莫名其妙。
“我说你什么呢?我不明白。你究竟指的是什么?”
“你不回答我是吗?那我就不做工了!我现在就回家!”是Jackie的行动。
先生说他很失望Jackie会有这个态度。
“我是说他好,会帮忙拿行李,这有什么错?我真的是白疼他了!”先生重复事件时,还十分难过的样子。
希望Jackie早日明白我们的心意!
此时,旅馆已请到了一个新的同事。
是个女伊班同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