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大妹的猫


猫在看我。

黑猫在厨房的地板。
远看像一只大老鼠。

瞎了一只眼的小猫。

两只小猫在吸着母奶。

小猫出来玩罗!

母子相依相偎。

一群小猫们。

我站着拍。

每走一步,它们就跟。
总害怕会踏着它们!

因为拍不到大黄猫的正面。
我转身又拍它!

大黄猫坐在椅子上不看我!

是母女。
黄的是女儿。

大黄猫要去厨房。
大门是关着的。

大黄猫。

一棵不好吃的木瓜。
每一粒木瓜都挂在一支细细的枝条上。

大黑白猫在走廊睡觉。

大黄猫在厨房外面晒太阳。

一堆的猫!
问大妹为什么不送几只给人。
“它们还小。”大妹珍惜地说。
“再养大些就不舍得给罗!”我笑她。
大妹一家子都喜欢养猫。
心怡在去年还演讲一篇有关《我的宠物》的英文作文。
写的就是猫。
还拿了头三奖呢!

相依相偎在一个箱子里。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小猫!

“黑猫是妈妈,另一只是她的女儿。”大妹说。

星期六下午四点多。
抵达大妹的家。
我会在她家过夜。
在喝着大妹给我预备的茶点。
看到她养的四只大猫在厨房里走动。
之后,开大门去洗手间时,竟然看到一堆的小猫。
”有几只?”我问大妹。
“11只!”
"什么?“我看到整个箱子里的一堆小猫密密麻麻地相依相偎。
”这么有那么多?”
“有三只母妈妈生的。她们是母女关系!”
“那你不是把孩子的关系弄乱了吗?”
不知道那些猫孩子会不会知道谁是自己的母亲!
或是说那一只是自己生的!
呵呵。
我拍了很多猫的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