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老林的话

想到老林说的一番话。
想起时还觉得好笑。
记得我刚代班不多久的时候,听到他告诉我说:“对面的阿卡太太很奇怪。晚上三更半夜,两点多的时候下楼扫马路。(她应该是睡不觉吧!我说。)她跟我一样有心脏衰弱现象。我只吃半粒药丸而她已吃一粒了。她不会禁口的。医生叫我们不可以吃太多面及淀粉之类的食物。她就是不听话,她什么东西都吃。是阿卡过来跟我说的。”
听到老林这么说时,我可以想像那种的场面。
我也曾经有过因为肚子饿而很想吃某些事物。
但心明明知道那是对糖尿病病患者的我们是不好的。
有时,食物的诱惑是战胜不过自己的食欲。
我想阿卡太太也有这种矛盾吧!
前天早上。
很意外地看到老林走路一拐一拐的。
问他怎么会这样。
他指给我看他的右脚。
他的脚板肿肿的。
“怎么会肿那么肥?”我问他。
“是Jackie罗!他煮的面太好吃了!我吃了一碗。”他不好意思地说。
我知道也看过Jackie跟Jul时常煮美奇面当作早餐吃。
我时常叮咛他们要放一粒鸡蛋下去一起煮。
看到他们这样的吃法,让我想起我的四个孩子们。
他们念小学中学的时候,也是超爱煮面吃!
几乎天天都吃。
我还因为怕他们不够营养而询问表哥医生。
医生认为如果放鸡蛋下去煮会比较有营养。
当年时常会吩咐儿女们放鸡蛋。
他们都成了一种习惯。
话说回头。
对于老林的话,我有点疑问。
“只吃面就会这样?那你还敢吃?”
“实在太引诱我了!他在我面前吃面的。”
当他把工作交给我后就说:“我待会儿要去看黄华西医生。他一定会骂我的。我以前给叶医生看,他也很会骂我的!”
“其实医生疼我们才会骂,不是吗?”
今天早上我就试问老林:“前几天你跟阿杰和阿国(大伯的两个小儿子,他们是好朋友)一起喝很多罐灌啤酒,对吗?”
“你怎么知道?”
“我起初以为是Jackie跟Jul喝的。后来昨天去探访小李时,他们都说他们不会喝酒。小李也有很多次看到你跟顾客们一起喝。有的顾客会给你买酒喝,对吧?他们这样做不是害了你?”
“没有啦!我只喝一罐而已!”
”一罐好像也不行哦。!你曾经说你早年就是因为喝酒喝坏身子的。要禁口啊!”
瞧瞧!人类就是这样作践自己的健康!
想起他告诉我有关阿卡太太不会禁口的事。
我笑话他。
也在笑自己!
“美食当前,谁都想吃!”
是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