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我跟Kenneth有一段交流

这60多岁的Kenneth,就是来自古晋的SPA部门。
他在6月9日下午来旅馆住。
我在隔天早上才见到他。
当时的他正在餐厅里吃早餐。
先生特别交代Jul跟Jackie预备一份早餐给他。
是煎了两粒不太熟的鸡蛋、一杯咖啡、罗地涂咖椰等。
我当时刚好走进餐厅要拿东西。
我跟他打了一个招呼。
今天早上,我在柜台处整理柜台处的一蓝杂志书报时,他从楼上走下来。
我又跟他打了一个招呼。
我们后来就用英语交谈。
“请问先生,你满意你今天的早餐吗?”
我知道他早餐是吃鲜虾炒米粉。
那是我来旅馆时看到老林在柜台处吃。
“很好!我满意。”Kenneth笑着回答。
“听说你不喜欢喝咖啡,那你喜欢喝茶吗?”
“对,我一向不喝咖啡的,他们今天给我喝茶。谢谢你们的有心。”
“这是应该的。昨天晚餐你跟旅馆的经理还出去用餐吗?”
先生在他来的第一天晚上,曾经叫老三陪他们两个去外面用餐。
先生后来还跟我提起此事:“老三不错,会用英语跟他交谈。”
在我们的心目中,四个孩子的英文都不怎么的好。
至少在中学时的学业上并没赶得上程度。
后来是因为在西马念书才派上用场的吧。
“我昨晚是在你们的餐厅吃饭的。”Kenneth回答。
“他们煮的食物附合你的口味吗?”
“非常好!简简单单的,很有家庭式的风味,我喜欢。”他又回答。
“那么我给你预备的本地水果你可喜欢?”我在试探着。
“我喜欢本地水果。一串香蕉及火龙果我已吃光光。我最喜欢吉林香蕉(Pisang Jiling)。”
“是吗?我刚好今天有带两只来。你现在要吃吗?”我从我的纸袋里拿出阿汉给的吉林香蕉。
说完后,有点后悔问此道问题。
他当时要去上班的。
哪有要吃水果的意愿?
他摇摇头回答说:“或许你可以放在我的房间里,我下班后才回来吃。谢谢你。”
“那个任早班的女孩子做妈妈了吗?她是个勇敢的女孩。她的一边手时常放在口袋里,她做事很整齐。”他称赞小李。
“的确是如此,她是个很用心的女性。我很佩服她。”我说。
“你的孩子是很聪明的。他在马六甲念书吗?前一晚就是他在载我们去吃晚餐的。”
“那个是我的大儿子。我还有两个大的女儿在西马。我还有一个最小的儿子念十号班。对了,我的两个同事有帮你借片看吗?”
我突然记起先生在昨天早上交代我的事。
“我自己有带来几片观看的。那个机是你们家里带来的吗?谢谢你们。”
“不要紧。我四个孩子以前很喜欢看片的。现在他们三个都在外地求学,最小的孩子喜欢玩电脑游戏。那个机很久就没人用了。刚好你还用得着。”
我们谈呀谈的,直到Kenneth的司机驾车来到。
他明天将要到诗巫及其他省份去办事。
我知道他会在6月19日再来我们的旅馆。
我会再买本地水果给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