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打蓝球


下午5点20分。
就到了广建小学的篮球场。
小教练说过:“谁要是要多学,就早点到,我可以教。”
我因为还有一些步式不太熟。
所以就想学多一些。
到达时,还有几个小学生在打球。
看到他们,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打球趣事。
那应该是当我念中学七号班的时候。
我是念East班。
就是四班里最不会的一班。
学校老师跟校长们大多数都认为我们一班是垃圾虫,最没有希望的一群。
学校当局可以说已经放弃了我们。
后来,是江汉老师的教导(教我们算数)下,我们才开窍起来。
话说学校里的篮球场刚铺上石灰地不多久。
江老师又提议校长让我们四班同学以打球比赛做交流。
每班同学都派出了男女的代表。
唯有我们这一班的女同学久久巽不出人来。
大家都认为我是班里最高的一位。
就推巽我出去。
我呢!
却从来没打过篮球的。
更不用说会明白那些打球的规则了。
平常看人家打球。
只知道他们跑来跑去的。
根本不知道固中的原因。
我们比赛的时间终于到了。
我战战竞竞地站在蓝框底下。
我的一个同学站在篮球场外。
她把球丢给我后。
我立刻就把球往蓝框上丢。
丢的时候,奇怪怎么全部的同学都到另一边的蓝框下站。
嘿!球竟然被我丢了框!
正得意忘形的时候,竟然听到江老师笑哈哈地对观众(学校的老师及校友们)说:“长竹不错,会帮人家拿分!”
我听了之后才知道我进错蓝框了。
一场比赛打下来。
对方以两分的分数赢了我们!
那可是我的第一次打篮球。
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自己不会打篮球。
却出了两个儿子很会打。
特别是老三。
算是弥补我的不足吧!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