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庭院深深


一棵香蕉种在篱笆内。

冬瓜(也叫作毛瓜)藤及它的花。

五哥给的一种只开白花的花。
种在一个一直有水及泥土的大缸里。
我种的一棵已到天堂了。
姐姐种的这一棵却时常开着花。

网里躲的是菜苗。

专吃叶子的芥兰菜。

蜜水桃在透明纸袋里生长。

开花结果的紫菜。
紫菜也要包起来!

泰国龙眼一串串。
令我大开眼界。

本地诺尼果(Noni)。

一种药草,拿来煮鸡或排骨汤会很入味。

紫菜。

藕的叶子绿油油。

非洲叶。

另一丛黄色甘蔗。

青色的菜。
它还有一种姐妹菜是紫色的。

巴古。
吃它的嫩叶。
用巴来煎炒,美味极了。

古早以前的黄石榴。
姐姐及姐夫从不错过每一粒的果子。
都在它们还在小小粒时,就用白色透明纸包住。
不让害虫先尝到!

黄色的甘蔗丛。
几个弟弟妹妹从外地回姐家时,是桌上一碗不缺的甜品。

杨桃挂满树。
是两夫妻一粒又一粒,很小心翼翼地包着。
才有日后的享受果实。
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这是姐姐跟姐夫的菜园。
他们都是爱好园艺的人。
庭院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种上了果树及各种菜类。
在平常的日子里,他们只买鱼肉及虾等。
菜跟水果都是自供自给。
除非不是水果的季节!
这些都是后门种的果菜。
正当我要拍前面的芒果、婆罗蜜、柠檬、牛草及花时,刚好姐夫要出外。
而我的车就停在大门外。
我在退车时,小妹也更好衣。
我答应陪她上街走走看看。
还未拍的果树,以后有的是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