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老林的故事

老林其实并不老。
他跟先生同年。
不过,旅馆里的男女同事们都称呼他阿伯。
我多数是称他为林先生。
用英语叫他。
最近,因为代班的关系。
时常会跟他交谈。
发觉他很常重复一些故事。
而我呢,也照听不误。
像他那样年纪的人,大概跟其他年轻的同事谈不来。
至少他们不会静听他的故事。
就说今天早上吧。
在他还没回家之前,来了一个架摩多西古的男子。
他显然会认识老林。
他说他要租一间房间。
“我现在不能够还你钱,我下午才还给你,可以吗?你不用怕我会不还钱,这个林先生会认识我的。”这男子对着我说。
我笑笑。
他写下他的资料在大本簿子上后,就要求我给他房间锁匙。
我说:“锁匙放在柜台,等你来时我才给你。”
“为什么?难道你现在没有房间给我吗?”
“有房间,你不用怕。我们旅馆有个规则,就是不可以把锁匙拿出去。”我解释。
他听了之后才明白。
之后他就驾着摩多西古出去。
只一会儿功夫他又回来旅馆。
我把锁匙交给他。
有点奇怪他怎么那么快就倒回来。
因为他告诉我及老林说,他要回去山芭老家一趟才下来住。
他走上楼后,老林就告诉我他的情形。
“他跟他的家人不合。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他要住旅馆。我觉得有时作父母的很奇怪,为什么会跟孩子们合不来呢?会闹到儿子们要离开家在外面住!”
停了一会儿后,老林又说:“有的人是很奇怪的,会把房间弄得乱乱的,叫家人帮他收拾。我亲眼看到他们拿起汽水,当着大人的面把它倒出来在地板上。”
“会有这样的人咩?然后叫他的家人收拾?”我以为他说的是那个男子的事。
“我的外孙就是这样罗!他挖我的包包。我每次会放汽水在里面。他们两个就一人拿一罐,喝几口,然后就把汽水倒在地板上要我去抹干净。气死我!”
原来老林又说起他的两个顽皮外孙了。
我只好静静的。
他的这个故事我已经听过三遍了!
很担心他以后又重复。
到时不知怎么应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