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洗相片

从小李家拍的9张相片,我有意要洗出来送给她。
还有Jul 跟Jackie的。
从小李家载两个同事回旅馆后,我本来是要到照相馆洗相片。
后来想到曾经有一回因为要洗我跟两个小学女同学(秀兰跟世琴)在一起的相片,刘老板竟然找不到任何相片的痕迹。
就是磁碟里没有东西的意思。
当时幸好我已把它们放进我的部落格里。
事情才没有产生遗憾!
因为有过这样的的可怕经验。
我把车转向回家的路。
我先把相片放进部落格的“拜访小李”。
到了晚上打完太极18式後,才到刘老板的店。
年轻的老板(应该是他的孙子)把我的磁片放进他的电脑要巽冲洗的相片。
只能看到两张相片而已!
其他的都不见掉!
之前的事又重复!
“你多久没有formate你的相机(还是磁碟)了?”他问我。
我摇摇头说:“我每次都是把相片从相机里除掉的。”
“这是不要紧的。但时不时地要formate它一下才好。”
“那里面的相片都不见了吗?”
“对!应该是有毒进入的关系,就是有病毒跑进去的意思。”
“怎么会呢?它不是电脑啊!”我不太明白。
想到此时,很庆幸自己已把相片存入部落格。
“应该还有机会把它冲洗出来吧!昨天还答应小李把它们洗出来的!”我想。
回到家,看到老幺在玩电脑游戏。
我告诉他我要叫照相馆的老板帮我formate磁碟。
他说:“我们也可以自己做formate。我帮你弄吧!”
说着,他叫我拿出那个蓝色的card-reader。
“那个在你去当兵的时候,就不见影踪了!我找它很久总是找不到。”想到这个,我就想念。
“应该是在阿南那边。”老幺说。
说完他就走出房间。
一会儿功夫,他就拿着‘东西’回来。
看到它,我有那种重逢的感觉在心头!
想当初,我问过阿南。
他竟然跟我说他不知道。
市面上已没有此种产品!
此回,我要珍藏。
话说老幺要出去。
“我现在没有空,等我回来时才帮你弄吧!”他说。
在上网的时候,刚好又看到老三走进来。
就问他有关fomate的事项。
“是什么意思?什么是fomate?”我不齿下问。
“就是把里面的相片全弄不见,然后再重心变成新的一样。”大儿子解释。
“可是,我的磁碟里已经空了呀!刚才拿去照相馆店时就找不出来相片。”我说。
老三帮我弄这里按那里的。
“我也不知道怎样弄了!”他后来说。
“不要紧,我明天去问刘老板。”
此时,我提议老三去买一架照相机。
“拍些相片在你的部落格里吧!你的部落格总是空空的没有相片!”我说。
后来,又是老三教我怎样在部落格里存档相片。
我用一个新的四方磁碟片,把9张相片存档。
终于了却我的一番心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