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第六感

最近,因为‘三班’的事,我变得特别有预感。
好像会感受到某些事情的来临。
然后,该件事情就会出现。
几次都是这样。
就今天早上来说吧。
早上在忙完早晨的工作(收租金、放好顾客的锁匙及写好现金进出等)。
抬头一看。
在第一位置上停了一部车。
是一部像van一般大的车。
它的车头遮住了马路。
也即是说当我看出去时,我看不到旅馆旁边的马路。
之前曾经听先生说过警察在星期天也会开‘三班’的事。
我就立刻询问一个在柜台沙发椅看报的顾客:“那是你的车吗?”
“不是。”他抬头回答我。
我看一下旅馆记事簿里的名字。
我又用电话通知一个叫Tay的顾客。
他也是回答说不是。
正奇怪那部车究竟是谁的。
此时,Jackie从楼上走下来。
我就问他。
“是住在201的推销员。”
得知后,我又立刻通知对方。
只一会儿功夫,顾客就走下来了。
“谢谢你通知我。”开了旅馆的大门前,他回头对我说。
看着他驾车走了,我才放心。
等他再回到旅馆时,他却说:“我的车已经被开‘三班’了啦!”
“是吗?我早上没看到警察车经过呢!那么,他们是从后面驾过去的。真是迟了一步!”我很遗憾地说。
看看墙上的时钟。
是早上9点5分。
如此说来,我当时会通知顾客,应该是警察已经在抄写的时候。
是第六感吗?
来得有点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