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看车员


顾客的车。
我一直站在沙发椅旁看着这个方向。
因为警察每回都是从这一方驾进来。

从旅馆大门口处近拍该部车。

车驾走时,我才放了心。

早上八点多左右。
很意外地看到先生载着家婆。
猜想她又要给《大众旅馆》(Tanjong Mani)楼上的一个女中医师按摩了。
先生把车停在旅馆的最前面一个位。
他把锁匙交给我后说:“我带妈妈上去楼上一下,我即刻下来。”
他走出去后,我就开始担心了。
因为那个位置最明显。
警察从后方马路驾来会一目了然。
万一今天警察又驾进来的话,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
告诉警察车主在厕所吗?
还是说他上去楼上办事一下就下来?
这些美丽的谎言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说出口!
为了省却那笔RM70.00。
我走出柜台。
拿着先生的车锁匙。
站在沙发椅旁观看。
心想如果有警察车来,我就立刻上前开动engine。
就好像昨天一个来自明都鲁的大连歌友会的干事那样。
等的时候,总是很盼望先生快点出现。
心情是很焦急的。
半个钟头后,他开走车。
我才放心地走进柜台。
不一会儿,又来一部黄色的车。
这部车的车主是我们旅馆的长期顾客。
他已经退房的。
他走进大门时对我说:“我去隔壁店一下,你帮我看一下我的车。”
我不知所措。
想叫他留下锁匙时,他已经走出大门。
我又起身走近沙发椅。
双眼一直看着驾过旅馆的车。
突然,看到马路上有一部警察车。
他没有驾进旅馆的方向来。
我呢,却出一身泠汗地不敢动。
总害怕警察会转一圈后驾进来。
我望着前方。
希望会看到该顾客会出现。
果真看到他出现了。
我远远地给他做了一些手势。
意思是叫他快点来驾走车。
然后又指着马路,要告诉他有警察车。
我看到他停了一下子又转去隔壁间店里。
我又很紧张地帮他看车。
直到他杠着一箱东西向他的车走过来。
我心头放下一粒大石头一样轻松。
今天我很意外地做了两次“看车员”。
真是又惊又吓的。
幸好今天的警察没有驾进来!
不然又有人中到"三板"了。
顾客终于驾车回家了。
当经过旅馆大门时,还向我做了一个道谢的手势。
助人为快乐之本。
我尝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