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本地水果

住在楼上的槟城男子要退房了。
他把行李拿下来放在柜台处。
然后走到柜台要还三天的房租。
我在开着旅馆单的时候,就顺便跟他聊起来。
“你怎么知道有我们这间旅馆?”
“是Ing Motor的人介绍的。”
“你是做摩多西古的生意吗?我知道那个老板娘很会做生意。她以前是开在对面的。后来她搬去比较大间的店位去。对了,我放在你房间里的本地水果你有吃吗?”我边开单边跟他说。
“没有呢!我没有时间吃。我每天晚上都很慢回到旅馆的。”他笑着说。
“我不买进口的水果,我希望介绍给你吃泗里街的水果。你们槟城人应该没吃过的吧?”
“没有看过。以后吧!我每三个月就会来砂拉越及沙巴做生意的。”他又说。
“那好吧!我们旅馆等着你来。”
还好房租后,他就走出大门。
一会儿他又走近来对我说:“我有叫一架德士来,如果他来了,麻烦你叫驾德士的人等我一下,我就在对面一间咖啡店吃午餐。我会看过来的。”
“好!没问题!”
1点多时,顾客叫的一架德士来到旅馆大门口。
等了有20分钟后,没看到顾客回来。
我叫Jackie把他的行李拿出去放在德士里。
又叫Jackie去对面的咖啡店看看。
Jackie回来时说:“我没找到他,他应该一下子就会回来吧。”
果真如此。
看到他出现在德士旁,我放了心。
顾客要坐进车里前,还走到大门处跟我道别。
“谢谢你们啊!”
听了之后,觉得自己付出的精神,是很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