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旁边有人

一向以来,我上网时我的身边多数是无人的。
就是要涂涂写写时,也希望没有旁人在。
如此一来,我才能写出我的的东西。
以往,最多是老幺跟我排排坐而已。
前几天老三回家度假。
偶尔也会看到他跟我一起上网。
两个儿子各玩他们的电脑游戏。
而我则是进我的部落格世界。
是母子在电脑房时,我们会聊聊话。
不过到了前天,主角就换人了!
我下班回家,就看到我的电脑有至亲们在玩游戏。
第一次看到是阿南,然后阿弟、最后是Daris。
我冲好凉就对他们说:“我等下要上网。”
他们才会留空位给我。
我一坐下,老幺后面就站了这些小辈们。
这在无意中就影响了我的灵感。
昨天晚上下班回来时,老幺的电脑是Daris在玩游戏。
我的电脑就由阿弟来坐镇。
我跟阿弟说我待会儿要玩。
坐在我自己的电脑旁,我竟然写不出我的东西!
旁边Daris玩他自己的电脑游戏。
有点声音外,觉得自己很不自在。
眼看就晚上10点了,我才写了一篇有关车祸的。
其余的都受到了影响。
只好放弃再继续。
等我练好"不顾有他人在旁而照样能写出我心声的‘功夫’"时,再来继续吧!
对了,当我关掉我的电脑时,阿弟就代替我的位。
子阡两兄弟及阿南也进来了。
他们在玩在看时有说话的声音。
眼看家婆就上来房间休息了。
我就对婶婶的孙子们说:“一下子阿纲的嫲嫲就上来睡觉了。你们玩的时候,尽量把说话声音弄小小声的,好不好?嫲嫲很怕有吵声的。”
他们都回答说好。
可是,等家婆上来睡房时,五个少年人却还是在说话。
连我在隔壁房都会听得到。
一个钟头后,他们才关灯走出家婆的睡房。
老幺要把电脑搬到楼上房间来,也有缺点!
我跟家婆的睡眠时间都押后了。
幸好学校假期只有14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