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水果篮里的水果


傍晚时分,採了两粒红毛榴槤。
左上的一粒比较青的是前几天採的。
我应该是太早採了。
到了今天它还是硬硬的。

家婆跟小姑做的馈。
奶咖啡色的‘开口笑’的馈是昨晚做的。
一共有6层层馈是今天早上做的。
颜色做的很漂亮。
她们还做了青色的咖椰。
如果把白糖煮成咖啡色参进咖椰成分。
那么咖椰就是咖啡色的。
婚后25年,我们都是吃自制的咖椰。

两个至亲煮的午餐。
其中有:
1. 一碗鸡肉炒酱油;
2. 一盘烘鸡腿,是昨天剩下的;
3. 几片的煎马鲛鱼;
4. 青菜炒猪肉片。
5. 鱼丸菜心汤还在鼎里还没放上桌。

水果篮里的6粒青皮柑是日本顾客送的。
他们三个人(一个新加坡人及两个来自日本的男子)叫了一部德士,去山芭地方看胡椒园。
并不清楚他们是去那一个角落。
但肯定的是,他们去的地方一定是有种水果的。
这些青柑就是主人家送给日本人的。
因为他们就要租一架德士上诗巫的飞机场飞古晋及新加坡。
所以就把柑留给我。
我把它们带回家了!
对待他们像其他顾客一样。
一点也不把他们看成是打战时的那些惨酷日本人的后代来对待。
那是上一代的事!

下班回到家。
看到放水果篮的桌子放着一盘馈。
肯定是家婆及小姑做的馈。
她们都是爱做馈的一族!
我们有口福了!

当他们坐下来时,我又拍了一次。
他们的服装很鲜艳。
带队的老师跟我提起他们是比达友人。

有中学生及小学生从三马拉汉来本地参加舞蹈比赛。
我看到他们十几个人从楼上批批啪啪地走下楼。
我立刻给他们拍照。
他们走得太快了。
我只拍到这几个。

剩下最后一个在楼梯时,被我拍到了!

有客来自新加坡(穿白衣者)及日本(穿蓝衣跟咖啡色的)。
新加坡客是带队者。
他们都是做出口胡椒的生意。

最初的时候。
我是拍这一张相片。
因为把新加坡的客人拍到‘没有脸’(被他的手巾遮住)。
所以就给他们看此张相片。
之后在他们的同意下,又拍了第二张。
“欢迎你们,来自远方的客人!”拍的时候,我这样子对他们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