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我在Parkson大门口等了一个钟头

知道新书推展礼是在7点开始。
然后在8点20分结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时间看成是9点20分。
大妹在6点半载我去潮州公会的咖啡店附近。
我吩咐她说:“你在9点45分来载我。”
心里想的是,9点20分完毕。
吃点心聊聊天也要几十分钟的。
所以一直以这个时间来想像。
戴上老花眼镜的我,也一直把散会时间看成是9点20分。
9点30分(其实才8点30分),我就快快地下楼。
在楼梯大门口看到雨田两夫妻、石问亭及国宝。
我跟他们聊了一会儿就走人。
走的时候也没问他们时间。
(如果有问起,也许会改变一些事情!)
我到了光亮的Parkson大门口。
一直等一直等。
只觉得自己等了很久。
手机放在大妹家里充电,竟然忘记带出来。
到了那个时候,方才明白手机的好处!
又不敢进去Parkson里打公共电话。
总怕我一离开,大妹就来到!
直到9点45分。
小姑的大儿子(阿文)及他的女友(阿芬)驾车经过。
他称呼我“舅妈”。
我倒觉得奇怪大妹的二儿子怎么会称我如此。
仔细看,原来是阿文。
阿文载我回大妹的家。
一坐上车位,我也就借用阿芬的手机打给大妹家。
是大妹女儿心怡接电话。
我即刻叫她打给她母亲的手机。
一切才圆满的结束!
在那光亮的大门口等待漫长的一个钟头。
算是我上诗巫参加新书推展礼的一件难忘怀的小插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