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怕壁虎的男人

看到Madam Yip的父亲向旅馆走进时,我很纳闷地问老林他要找谁。
“他要找楼上的两个中国客。”老林回答。
Madam Yip以前也是旅馆的柜台同事。
婚后她跟她先生去古晋开电灯店。
生意做得很成功。
一看到她父亲走进门。
”老板,你早。请问你来找谁呢?”
“我有两个从中国来的弟兄在楼上住。麻烦你帮我通知他们一下说我已经来了。”
我顺他的愿。
“他们本来是我接待的。后来他们在我家的房间里看到有壁虎,他们就害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房间里还有壁虎的!我跟我太太有收拾房间的啊!昨晚已经是11点了。他们跟我说他们全身发抖不敢睡。所以我就把他们载来你们的旅馆了。我本来要帮他还钱的,他们说什么也不要。”
“有这么怕壁虎的人吗?我第一次听到呢!”我笑着说。
“有的壁虎会很大只的,我以前在汶莱有看过。”老林说。
“的确,我昨晚看到的壁虎有我大拇指那么大。也不知道它几时躲在房间里面的。你们知道的,壁虎总喜欢躲到橱后或人看不到的地方。”Madam Yip 的父亲说。
说完,就看到两个男子走下楼来。
”你们早。”我跟他们打招呼。
他们也回应我说:“你早。我们要出去了。再见!”
看到它们的背影。
很难想象他们两个男人会是怕壁虎一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