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Floor Cleaner


九瓶Cosway‘s Floor Cleaner及三瓶Kiwi Kleen 洗厕水。

旅馆用的抹地水是Cosway产品。
自从发生了“往事”后。
小王就说:“我以后不再管这些事,你们自己去买吧!”
那真合我的意思。
我把责任交给小李。
小李做事我们很放心。
她常常会为旅馆而着想。
也时常很关心旅馆的进展地处处帮忙。
这次请假回家待产。
就打了几通电话交代我一些旅馆的事情。
还询问Jackie有什么地方不明白,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她。
就可证明一切!
话说交给小李买旅馆的东西后,我就不曾去检查她买的东西。
因为在先前簿里看到的现钱出入数目都很合理。
她买的产品都是我们家庭里用的。
不像小王,什么东西都要名牌货。
直到一年后的今年初。
又看到Cosway收据时,我才又注意起来。
小王是做Cosway产品的。
收据里的价钱数目都变成了是上百元的。
东西的份量还是一样,那就让我起了疑心。
Floor Cleaner 是每两个月就买一次的。
今年初,现钱簿里写的第一次买抹地水的数目是RM126.00。
Cosway的产品。
收据里写的资料非常的简单。
只有总数RM126.00。
连日期(几时买的货)、数量(买多少)、价钱(一瓶或一件东西是多少)等,什么也没写上。
甚至连签名也是随随便便的。
根本看不出那是人的签名。
看的时候,它像一条小河流,也像是小勾。
我知道那是小王的杰作。
小李说那是12瓶的价钱。
我去橱里一看。
只看到7瓶。
那就是说,旅馆一天用一瓶。
当时我以为楼上房间也有用到。
所以也没追问。
直到这次我代班。
我才知道原来,只有旅馆柜台处的地板有抹地而已。
如此一来,更加使我要追查及研究。
那种情况,就好比一个探长要破案一样。
现钱簿上出现第二回的RM126.00时是在5月5日。
我在5月17日有代班。
橱里放着9瓶(两瓶青色及7瓶紫色)。
厕所里放着一瓶已用过少许的份量。
如此一算,那就是说12天里用掉两瓶。
那是一种浓缩的抹地水。
我感到奇怪它的用量法。
因此会特别注意这件事的进展。
5月21日来代替小李的产假。
直到今天已经17天了,橱里的Cosway Floor Cleaner还是9瓶。
倒是厕所里的一瓶还剩下一点。
相信还可以用三次。
我们旅馆是天天抹地板的。
有时Jackie及Jul楼上很忙时,我会帮他们抹。
前天,向一个好友借来一本Cosway的书。
一看之下,那让我更加明白这个Floor Cleaner的资料。
它原来有两种颜色。
青色的编号是 08111 ,叫作 Lavender的。
紫色的编号是 08112 ,叫作 Pine的。
两种颜色的价钱是:
东马RM13.50。
西马是RM12.50。
目前有特别价。
东马是 RM10.50
西马是 RM9.50。
如果买两瓶以上的,它们的价钱又不一样。
东马 - RM7.90
西马- RM6.90。
我们旅馆的12瓶(其中两瓶我没看到)。
都是用RM10.50 的价钱卖给旅馆。
写到这里,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李之前的一句话。
好像是有一回先生跟小李当着我的面说起有关薪水的事。
小李说的一句话很让我们吃惊。
她说:“小王说她根本不稀罕你们给她的一份薪水。”
这是什么话呢?
我们俩夫妻就研究这句话的真实性。
先生认为小李听错话。
因为他认为小李是因为自卑。
我则觉得小王可能还有其他法子让她赚取更多比薪水的外快。
她做两份工作。
早上的时间是在她舅舅商店里做。
下午才去旅馆。
先生曾经说他有询问过小王她要不要再做工的事。
“她说要呢,所以我想小李是听错。”先生说。
我则不那么想。
我想小王要在小李面前表现她的本事。
而小李的“不足”,使她有时很自卑。
她其实只有一边手。
那个手也只有三只手指。
另一边手是没有手指手掌部位的。
虽然她这样先天不足,不过小李很上进。
旅馆里的paper works多是她的字迹。
她折起毛巾床单的,我们都输给她!
她会折得很整齐。
她告诉我她身边有很多的贵人。
她的中学老师及朋友都鼓励她。
去年有一个从香港来了的钢琴家叫作乔弗里普雷特利(Geoffrey Pratley)的,在明都鲁有一场小提琴钢琴演凑后到泗里街来游玩。
他住在我们的旅馆。
他看到小李的手后很称赞她。
说她是个很勇敢的女性。
最后他还帮小李拍了一张相片。
说要把她的勇敢带回去香港介绍给其他同病相邻者。
当小李跟我说起此件很荣耀的事时,她的眼光里有的是自信。
她是个真正有内在美的人。
这次她生了一个正常的男婴。
我很为她而感到高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