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独自驾车

前天,先生说要跟老三去古晋。
本来两父子说好要坐12点半的快艇。
古晋方面都已联络好。
妯娌及妮妮都各自打电话来询问到达的时间。
我下班回家时,家婆跟小姑已煮好午餐。
我跟先生就先吃午餐。
吃的时候,有叫楼上的老三下来吃。
等我们吃饱,老三还没下楼来。
先生就上去叫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墙壁上的点钟已经是12点。
只有半个钟头的时间。
我正在着急他们两父子的慢吞吞。
忽然,先生跟家里的三个女人(家婆、小姑及我)说:“我决定要自己驾车去了!”
“那么,回来的时候呢?”我跟家婆很着急地问。
“不用担心,刚好回来时有朋友一起来!”先生说。
他那么一说,我们也就相信他。
到了昨天晚上。
我询问老幺他老爸有没有打电话来。
“我不知道,我下午去诗巫补习,到现在才回家。他不可能会打电话给我的。有什么事情吗?”
“担心他独自驾车回家罗!他不像你的两个叔叔,他们时常驾远路。你老爸很少驾的。”我说。
“你们为什么要给他压力呢?他会啦!”老幺说。
此时电话响。
“一定是老爸!”我有第六感。
果然是。
先生除了报安外,他也告诉我说他隔天就回家。
“跟谁一起回来?”
“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他还有心开玩笑。
听到这儿,我就知道他前天说的一段话是谎言。
他把家里的三个女人骗了!
今天早上,我打先生的手机。
“我现在在驾车,有什么事回家再说吧!”
我立刻关机。
整颗心在整个早上里一直不安宁。
直到下午两点多。
见到他的车出现为止!
“真是英雄!第一次驾远程呢!”我很高兴地看到他平安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