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我很想大哭一场!”

这是出于一个来自林梦(Limbang)的年轻男马来同胞的口。
他是个很高大的老师。
当他下楼要还房租时,我跟他聊了起来。
是当他站在柜台处,我在开单的时候。
“从哪里来?”
“林梦。”
“做生意吗?”
“我是老师。”
“为何而来?开会吗?”
“是。”
“只有你一个人吗?”
“对!只有我一个人来。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泗里街。”说的时候,他有委屈感。
“没有人去接待你吗?我是说教育部的!”
他摇摇头。
“我来到长途巴士站的时候,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德士都回家了。后来遇到一个中年人,他帮忙我叫一部德士。那个德士人就把我带到你们的旅馆来。我人地生疏。我很想大哭一场。”
"那真是太惨了!教育部的人应该要派一个人去接你啊!”我说。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旅馆?”我抬头问他。
“我是从网际网络上看到的。”
“是咩?”我很惊讶。
因为我们从来没把它放在网际网络的。
原因是我们的旅馆小,而且房间不多。
“吃了早餐没有?那你现在要去哪里?”
“还没吃!不知道要去哪里吃?我叫的德士要来了。我现在要去马拉端学院。”
”是几点的德士?”
“7点半。”
我看看墙壁上的时钟。
它已经是7点20分。
”那边有马来摊,就在对面。可是你也来不及吃了,德士就要来了。这样吧!要不要矿泉水?我这里有。大的还是小瓶的?”
他说他要小的。
只见他接了之后,就喝了半瓶多。
我拿出我从家里带出来的吉林香蕉及苹果交给他。
其他的饼糕之类的,我不敢给。
他摇头说:“不要紧,我待会儿去那间学院的餐厅吃,谢谢你。”
这是前天早上发生的事。
当他要走出旅馆大门时他说:“谢谢你,安娣,很高兴地认识到你。”
待他坐上德士后。
我心有余辜。
幸好他是个男生。
今天他若是我的孩子,我一定会很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