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向家婆学习

载着家婆到街上的「东阳泠冻店」买冰冻的鱼只,家里的冰柜已没有鱼。
我坐在车里等着她,因为没有地方泊车。
家婆以80岁的身躯步下车,看她健壮的脚步走上店位(比路面高6寸左右),然后巽着一家大小要吃的鱼。
我为她对家人付出的爱心而深深感动。
再细想她那宽容的心对待至亲们的种种,我发觉我应该向她学习!
近日来,每见到自己“失而复得”(像被人绑票失踪而后来又回到身边)的东西时,总会有一股抛不掉的回忆,又重心回到我脑里来。一幕幕的难忘怀的往事,一点一滴也不放过我似的在回绕住我的思路。
因此,常常想,如果人脑里的难忘事件能够像电脑一样,按一个键盘delete,就能失去得无影无踪的话,那该有多好!?
就是因为不能,所以到了这把年纪,很想写个回忆录......。听说很多写作的人都是在这个年龄里写下永恒的一本自传书!
也很想问家婆,她是如何把往事放在一边,而又能和对方有说有笑的?!
看着她像一本厚厚的书摆在我眼前,我要细读她!
也许,我会找到我要的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