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艾媚来信 13/3/99

长竹:
你好!
新年期间收到你的来信,感觉是意外又高兴。也许是因为自己很少主动(懒)给朋友写信。所以每当收到朋友的信件时,总是格外珍惜。
我这个年过得很特别,是在美里中央医院度过的。过年的前一个星期,我严重感冒,请了一天病假。过后带病上班。年30那天,人开始觉得比较舒服。想:总算可以健健康康地过年了。没想到午夜12点,洗过澡后,身体竟然痒了起来。当时以为是工作劳累,汗出得多,长热痱。也不以为意。
年初一,痒的范围开始扩大,口腔舆喉咙也长出小颗粒,心中有点恐慌,于是自己开车到中央医院去(季仁舆朋友拜年去了)。值班的医生随随便便看了一下,给我三颗止痒的药丸就把我打发走了。
初一晚上,全身痒不可当。嘴唇肿起,口腔疼痛,一整完翻来覆去,不能成眠。初二早上敢紧到一间私人诊疗所去。医生说是过敏症。替我注射两针,并给了止痒药丸舆药膏。药物使人昏昏欲睡,我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天。晚上11点,药力消失,又痒了。倒回去诊疗所去,医生正在为一个交通意外中骨折的病人急救,没空理我。我等了一个小时,两手空空返回家中。
年初三,再去找医生。医生叫我住院,就是这么一回事。我在医院共住9天。每分每秒都在舆「痒」和「疼」搏斗。出院后,医生又给我一个星期病假,今天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周一就得去上班了。我现在的体重只有88磅(40kg)。正正的骨瘦如柴。不过气色还不错。季仁说,不要紧,体重暂时像股市那样滑落谷底,改天就会上升。希望如此啦。我现在一看见瘦字就害怕。所以要用农人养猪的方法来调养身子。每天吃、睡;睡、吃,向猪看齐。
好了,闲话少说。最近我看过你的两篇文章,一篇是『我是个糖尿病患者』,另一篇是『大哥,安息吧!』我们两个写作的题材都是很生活化呢!很感激你喜欢看我写的东西。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家庭琐事」的。我的一位妯娌就很坦白的在众人面前批评:”大嫂(艾媚)的文章,写来写去都是家庭啦、孩子啦、学生啦 ....没有什么新意,我不喜欢。“
无论如何,真的谢谢你,也让我们互相勉励,愿我们都能把「小事」写成有声有色。
季仁编的副刊是国际时报的”笔会“,地址如下:
美里笔会主编
CDT 119,
98009 Miri, Sarawak.
这份副刊正如你所说的,只有美里的读者才看得到。笔会欢迎各种稿件,诗歌、散文、小说都行,长短也没关系。太长的也许分两期刊出。
珊瑚鼓励你把稿件头给美里的国际时报,应当是基于爱护笔会的心理,希望看到更多的作者出现。有一个办法也许行得通。国际时报的笔会副刊是于每个月的27日刊出,你可以情珊瑚帮忙买当天的报纸,再寄给你。那你就有机会辛赏到你的作品了。希望早日看到你的大作。其实,你也可以直接把稿寄到我们家里来。好了,再谈。
敬祝
身心愉快

艾媚
5-3-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