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一起去旅行

玉花在上个月时,就对我们这班一起打太极的女同学说她和她的其他11个兄弟姐妹们要一起去中国游玩。她的大哥住在深俊,有一间大屋子。
“他叫我们全部住在他家,然后才由他带路进中国各地游玩。”她说。
听得我羡慕极了。
我也想过要去中国探亲。
先父先母都是来自中国的人,他们的老家还在中国的乡下。
听本地的亲戚拜访过后回来说:“你祖父的家还在那边呢!已经有200年历史了。你们可以过去看看。”
几年前,曾经跟三哥三嫂约好一起去拜访祖父母的家。
却没想到,我们还未踏过那片土地的,三哥却已年老了!他变得不善於说话。很常的时候,我们问他一句他才回答一句的。
最难令我接受的是,三哥忘记了很多事情!我们问他问题,就等于跟空中说话一样。
这跟他以前是个诗巫公教华文老师,及后来成为杂货店的老板相比,是迥然不同的。
如果有机会踏进中国,应该是没有跟三哥把臂同游的日子了....。
玉花说他们将在本月24日从古晋直飞澳门。
12个兄弟姐妹在一起,是多么好的一次相聚啊!而个个都是上了年纪的手足。
好羡慕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