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黄梨节

在打第一套太极气功时,看到师母拿着一本簿子在抄着什么似的,还向一个个同学在问。
问的时候,黄教练和汪教授也在旁站着。
我以为她是询问男女同学,他们家是不是有16岁以下的子女或孙儿女们,要参加本月24日的儿童和少年玩游戏比赛的事项,在民众会堂里。
在还没打太极之前,我就听到师母问宝娇及美珍有关这回事了。
所以,就认为他们应该是问这些事。
因此,他们不会再来问我的。因为我的孩子都已超过16岁。
却不料,打到一半的时候,师母走到我的跟前。
我感到很意外,想告诉她我没有孩子能够参加。
却没想到她会问我:“长竹,24日星期六晚上你有空吗?有表演打太气功,你要参加吗?”
“表演?不了,我很怕上台的。双脚会发抖的。”我拒绝。
后来,师母在我们休息时,告诉我们原因。
原来是因为有黄梨节(在11月23、24、25日三天里),所以他们安排有文化节目的表演,我们太极也算是一项。
不巧的是,很多男女同学在22日那天去美里参加福洲公会的庆典,也有几个是去中国旅行。
幸好巽出来有12个男女老少的同学。
他们今晚学的就是第一套太极气功18式,共打了三次。
还有四天给他们练习了。
黄教练说:“那天是有很多人看的。你们要打得整齐些。”
今年的黄梨节来迟了。
往年是9月16日举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