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彩玲来信 - 29/7/97

XX:
你好,刚收阅来函。哈!多一个改音名字!服了你!是也!你问我相信克(刀旁)夫舆子的说法?我无法去做任何类似抽象的评论!我自小没有给人批命或改名,一切顺其自然!人生中曾有一次(英伦)写一个字给一个朋友坼字。我不需要发言。对方可以把我的过去、目前、将来陈述到一字不漏!整个过程叫我摸不着头脑 - 他似乎跟我走过当日的时光,亦模悉到刚刚发生的事情。说到将来,我唯有守株待兔的型式留意。日经一日的变化 - 他怎么样由心理术去推侧呢?的确很微妙!今日,我那些曾经给他坼字的朋友都想再找他。由於她们的事宜演变原如他叙述一样,现在问题在于我失去了他的联络处。
金山小姐不在香港做事。那日她是要飞港转机返回美国西岸三潘市。现在的她重返校园再学习外,另在新的银行做短工。我倒也替她高兴!否则我可要听她的美妙“交响曲”!一笑。
洋人么!未必每位都能舆人以真诚持友的。很多时候洋人都是带虚伪的面具给你,笑一个!真正的他即是优越感胜於一切。而我的老友Mr Jon和全家人是稀有品种的人。再说那份缘组成我们今后的友谊。回来这段日子,我没有断过联络。甚至知道大家日常生活概况。要的邮票给你寄上。本人在70年代开始集邮。存着许多美丽的图画。叫我愈爱惜地去享受游览多次。整十年我没有去排列新的邮票,而是全部集在一个大信封内优待为正理。邮票的累计告诉了我自己20年来舆海外人士和朋友不断交往,它的意义可真大。
前数天跟纽约市的朋友小谢长谈了一阵。话题有令我惊讶的地方。曾经爱国又有过的憎恨的前男友出事,被管进墨西哥的监狱内,事过两年照理被放了出来,可惜人还未返纽约市,他们推侧他改名换姓。同时离开了美国。据知他会走上此条路,多得他那些同屋的女人! - 搞人口输入(非法)。一人头三万美金。情报说,跟他同居的女人老早已经有做小单的,不知为了什么同居的女人要他给她一笔钱。受到女方的压力和推介他来大搞一单。第一单甜头顺畅,再搞第二回则被卡住了!当我聆听整个过程,心境很平静!那爱於恨的日子被8年的时光冲散了。我只能发言梃这一种人蛇的风险,一万个的不值得。唉!自己灭了自己的前途!他是个电脑工商硕士、博士。人么的确很聪明果断,是个做大事的人才,在英国的那一段日子,他有许多理想!来到美国他真的判若两人。为了暴利上的金钱,学来到专科也就在空中荡漾了。这8年来,我根本没心要知道他的事项,只这小谢夫妇不放过向我同报关于他(我一头有挂电)。尽管我人在Jon A长子小Jon Welder 的家(曼哈顿中央公园公寓)。他夫妇总建议哎!大家出来聚一聚把小王(以前男友)也叫出来吃顿饭。毕竟大家都是老朋友。他们要我亦不反对。话说回头,此一通电话咱们俩谈的话题非常有深度。彼此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人生路,不禁一笑!石雷(她丈夫)来过新马,就是把我的联络处掉了。因此今年没缘碰面。
Is my pleasure to know you love travel very much!Your family are very welcome to Johore Baru!最好预先告知!以备忙里偷闲!(一笑)。无需羡慕我。我身为单身人最佳姿态,要保持充实的头脑,不断勇往直前,所以旅行是我一生最好的爱好!同样的你也会有漫有漫游天涯(舆丈夫)。恭喜你,距离不远......。
可刹奇的确闹得满城风雨,气候的转变和病毒的蔓延,空气中还埋伏着不少化学的气体,你说进步的社会是否需要人类付出很大的代价?总之人的生死离别成然是有始有终。
这一笔倒叙得蛮长的。好了,就此打住!
祝:万事如意!

彩玲
24/07/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