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两婆媳

早上,把另一张水费单给堂妯娌,是一向以来的习惯。
问她平常的水费是多少(有点明知故问,因为在平常的日子里,都是我从发单者手中接过水单)。
“大多数是RM10多到RM20多之间的啊!这次是多少呢?”
“只有RM4。我们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会起到RM60?比平常的多一倍多。”我说。
对方没回答。
过了好一会儿,听到两婆媳在外面说话。
媳妇跟她婆婆讲起水费的事。
婆婆说:“那也不奇怪的。有人只有还RM3呢!”
心里想,今天的角色如果换成是我跟家婆,我相信我和她都会很怀疑水务局发出的这一份单据。
我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怎么会这么少?而另一张会这么多?”
然后我们会叫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来看看,是那里出错!
总不能白白用了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