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9月的水费

不知道是谁把两张的水费单放在桌子上。我翻开一看,吓了一大跳。以往的水费从来不曾用过RM35,而9月份的水费却是RM60多!
怎么会呢?等于我们一家5口两个月的水费呢。
莫非水费起价?!
上个月才RM28.80的。只隔一个月时间,会起100%?
再看婶婶的,却出奇的少,只有RM4,他们也是5个人在用啊。
我默默无声,此时无声胜有声。
记得几年前我们两家才刚分开用水时,婶婶当着我的面很夸张地问:“为什么我们这个月的水费会用到RM10?我女儿家(只有两个人)的只要还RM3而已。不可能会这么贵的么!”还重复了好几次。很明显的是怀疑我们用她的水。她那天的声浪特别大,在厨房里吃午餐的家婆和先生听得清清楚楚。家婆要起身去跟她理论,被先生一手按下。先生说:“几块钱罢了,不要管她。他们在分开用水的前一个月还水费单时都没自动还出来,我们何必跟他们拿?她最好不用还水费的。几十年(超过半个世纪多)的相处了,还在乎那几块钱么?她女儿家的当然会比较少,因为她都在娘家!那里会一样?”
家婆很生气地坐回座位。
我很了解家婆当时的心情。
婚后,我们的电话费常常是百多元的(平常只花RM7、8)。婶婶自己没装电话,她用我们的,然后只象征似的还家婆RM10一个月。
我亲耳听到婶婶对家婆说:“我们没打去那里的啊。”
但我却亲眼看到他们五母子(女)一起进钢琴房间打电话。
我们很怀疑地去电话局(以为是有关当局算错)询问之下,原来是至亲打电话去台湾及澳洲。
先生及家婆也是沉默无言,很大方地把电话费还清。
我很佩服家婆及先生的容忍之心,数十年如一日。
其实在同一屋檐下居住,凡事都要容忍及忍耐,不可也不能够斤斤较量。总有一方要退让。
婚后23年,我也接受这种无奈!
家和万事兴啊!是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