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回淑萍 - 6/7/97

淑萍:
很高兴地收到你的来信。我以前在PJ时,也是很高兴写信及收信的。反正一切从家乡来的,都是好的就是。我想你目前还有此种心情,对不对?
就是么,我的最小孩子就是天天被逼留在家里。从今日报上得知,下个礼拜起,幼稚园可能会开课了。
咦?你最小弟弟不是已上小学了吗?上幼稚园的会比较担心些。
为什么要搬家呢?我从报上得知说大学的宿舍不够用。一间房间要住上6个人的。住的舒服才是重要的。你的室友不跟你同班了,应该不会是个大问题,反正你还有其他同屋的朋友么。新的地方要先找到后才可以搬,知道吗?你父母会知道吗?内那个堂哥呢?
既然离家在外求学,就得以求学为主要目的。前程光明不光明那是后来的事,不要想太多。就好像我这样。我有四个孩子。我目前都不想他们以后要做什么好。我要注意的只是他们能把功课作完、身体健康、吃得饱睡得好就行了。以后的将来,应该是他们长大后的事。人生道路是一步步地走下去的。不是吗?你的将来也是这样。现在么!就是好好把握知识。其他的,不要担心太多。好不好?听我的话。不要等要找工作时,这个不大会,那个又不太懂那样缺少智慧!
晚上有空时,千万要记住不要独行!衣服不要穿得太暴露!还有啊!不要戴金链什么的。为了安全起见,愿你多加注意这一些。
祝 一切顺利

长竹
7月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