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回思安 - 9/7/97

思安:
真是对不起哦!我以为你信里说的“砂州朋友”是指所有砂州朋友们呢。想不到会有如此多的“不利结果”。我想蓝波应该不会怪你才对。毕竟西马跟砂州相隔了一条南中国海。老实说,我好常见到蓝波一稿两投。去「中华日报」及「文苑」的。
也许入巽作品的成绩不会那么快公布。因为那个可刹奇病症还有存在着。而诗巫是最利害的一个地区。如果公布了,恐怕没人敢踏进该区去参加。你说是不是?如果是现在公布,我看我会第一个不敢去。因我家还有一个6岁的老么!真正情形是不是真确,我也只是猜则而已。
恭喜你考上了第一年大学。也祝贺你跟素美作了第二任父亲母亲。你们是如何款待前来的客人呢?对了,你们是广东人吗?
我是福州人。福州人在有客人来时,当场就给他们来碗长寿面加红酒鸡汤。他们要回去时,我们也会送上4、5粒的红蛋(染色的)。我嫁给外子后,情形不一样。客人来时,我们献上一杯饮料及一些饼干。等到比较闲空时,才大煮一次鸡汤跟长寿面,一一送上给亲戚们(那些有来道贺的人)。
两者比起来,我娘家那种做法就比较忙些。有时没鸡肉(或不够),还要当场就煮出来下面给客人吃。
好!就此搁笔。本来没有那么快回信给你的。为着“清流”的事,我感到很内疚,所以就先回信了。
对不起,思安。
祝 安康

长竹
7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