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79 80) 生男生女

(1986年10月2日 上) 幸福版
(1986年10月9日 下) RM8


自从跟着两个在土地局工作的女朋友拜访一个我本来不熟细的马来妇女後。
我开始怀念她。
(不知她生了没有。)
那时正逢马来年。
我那两个朋友讲她们要向那马来同胞拜年。
见到我带着女儿在草场上打秋千。
就约了我及女儿一起去。
一到她家。
就看到了那男主人家在楼下拷鸡。
而他的太太则站在大门口很热心地招待着我们。
因彼此都是孕妇。
所以话题就谈到孩子们的身上。
她当时已怀了八个月身孕。
她没有穿孕妇装。
只穿了一件比较阔的衣服而已。
这么一来,她的肚子变得很突出。
就好像里面装的是一粒球那样。
问及她有几个孩子。
她笑吟吟地说她有七个。
「他们是六男一女。我喜欢女儿。所以我非常希望此胎是个女的。」她说。
我和我的朋友们异口同声地问道:「如果又是男的呢?」
「那我还要生下去!」该马来妇女回答。
我说我好佩服她。
我指着那在一旁吃年糕的女儿。
我讲我已经看她看得怕了。
「那是因为她是你的第一个孩子。等将来你有多几个时你就会习惯的。」她用英语来对我说。
我的眼光往她的孩子看一眼。
发觉到她的孩子是梯级形似的一年一个。
打从心里,我对她起了尊敬的心。
钦佩她有那份耐心。
很轻易似的把一个个孩子带大。
更佩服她的那种一年一个的生产法。
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的话题就谈到了我们要孩子的数目上。
我说我决不会要那么多个孩子的。
我的朋友讲她们也是。
在如今的社会里,华人好像已不大兴趣那种「多子女多福气」的概念了。
以我个人认为:孩子多是一件累事!
作父母的最主要责任是养大孩子。
在这养育生涯中,他们得付出很多金钱及身心方面的贡献。
以便能好好的教育他们。

让他们成为有用的人。
而不是变成国家的败类子!
教育他们不好。
一生的期望都完!
(愿他们能自爱)
假如有些错误乃是因为缺少家庭之爱。
那倒不如好好的关心着两、三个孩子!!
后来我在七月尾。
我从我朋友那儿得知,那马来妇女生了。
「是个男的。重十磅多呢!」我朋友这么地告诉我。
「天!又是男的!那她岂不是又要试下去吗?」我同情地叫了起来。
这使我想起一个在妇儒中心遇到的华人妇女。
她有四个孩子。
她盼望她能在今年内生一个女的。
「如果又是个女的,我还要生!」她这么地告诉我及旁人。
我真的打从心里很是佩服她们。
生产的事可能没有怎样地使我害怕。
怕的是要如何去扮演做一个伟大母亲的角色。
我是很不希望将来我的儿女会反问我一句话:「你既然不关心我,为什么又要我出现在这世界上?」
真的。
跟朋友们谈起时。
她们都认为可能是受到压力所致。
有的作长辈的,希望家里有多个男孩。
这是一种外来的压力。
掺的是那个枕边人。
不了解一切内情似的把一切责任推到那作太太的身上。
作太太的么。
就只好一年一个地试下去罗!
那是最痛苦的压力!
不过也有例外的。
家人都没表示什么。
是她们自己本身觉得有亏欠似的要在家添个男婴。
外子对这一点倒是很看得开。
时常说他要女儿多过儿子。
有时我说我希望此胎是儿子时。
他就会笑话我。
说我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其实我没有。
我只是觉得如果一个家庭里有女儿外也有儿子。
成一个「好字」,是件好事。
如果没有,也没有什么好勉强的。
我是抱着这种的心理罢了。
若叫我一年一个地试下去。
那我可没有那种的莫大勇气。
所以,我强辩说我不算是个一定要生个儿子的人。
刚怀我的第二胎时。
一位住在吉隆坡的女朋友问我。
她很想知道我是否知道我怀的是女儿还是儿子。
我说我不知道。
原来她住的城市里有此种的仪器设备。
据我所知,本市尚缺少这种东西。
不知砂州首府古晋的医院有没有。
我这样地回答她。
想想,若我们现在也有此种仪器在医院。
那一定会带来很多伤心的脸。
(当然也有喜悦的)
喜的是会知道自己怀的是女儿或是儿子。
而快快乐乐地迎接着那生产日的来临。
这是好的一方面。
但是,如果怀的是一个自己不喜欢的性别。
像那个马来妇女一样。
或且是那些有家庭压力的人身上。
那她们岂不是天天苦着脸过日子吗?
这是受到影响的一群。
像我现在,什么也不知道,那反而是好。
我可以安安心心地过着我安祥的九月怀孕…………。

(18/8/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