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103) 手表

(1990年7月29日 幸福版) 长竹 RM5

大侄女告诉她的姑姑和我说:「我念到四年级才换了两架手表而已。」
听得我和她的姑姑惊讶不已!
想起我们这两个出生在五十年代的女性。我们当时若要戴什么手表,作父母的也只有以六年级会考会及格时才有机会的。不然,像我那样,要等到七号会考考试成绩出时才知道该不该得到那所谓奖品。当然,有的人没有我们那么幸运,会有手表戴。
听大侄女的口气,她是嫌少了点。问她为什么。原来比她小两岁的妹妹已经换了第三只。
现代的手表越来越复杂,什么式都有。
然而,我却好怀念我父亲当年给我买了一架有星期几及日期的,但要在旁边自己转几回才知道几点的手表。是Titoni牌的。

(7/5/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