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糙米饭

在星加坡六哥家,很惊讶地看到他们一家大小,都吃着糙米饭。
整锅饭黑乎乎的。
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黑的一锅饭。
我婆家的饭是白米多过黑米的。
而所谓的黑米则是红米来的。
第一餐在六哥家吃饭,见到那么黑的饭,有种吞不下的感觉。
但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停顿。
问哥哥为什么要吃这样粗的米。
“现在的星加坡人大多都改吃糙米了。糙米对人是有益处的。你也要多吃才对。”
我听他的话。
回到自己的家时,也煮起糙米来了。
我只放半罐的糙米下锅跟白米煮。
刚刚煮,不敢放太多。怕家人不接受。
放的是黑糙米。
刚开始的时候,家人呱呱叫,说很多米不会熟。
我就想法子。
后来就把糙米先浸水半个钟头,才跟白米煮。
孩子们没问题了。
倒是80岁的家婆说:“糙米不好吃!”
想想她都已是那样的年岁了。
为了要让她吃得愉快,我就不放糙米了。
吃糙米在我们家实在是实行不起来!
算了。
家和万事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