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四哥的生日

在我的地址簿里,一向以来都有记载着家人(包括娘家的兄弟姐妹们,及婆家的几个亲人和儿女们)的生日日期。
有的是以旧历来记的。
不过,现代的人喜欢记新历的。
每逢闲空时,都会去翻一翻,念一念。
此回,也是抱着这种的态度去看一看。
发现到四哥的生日快到了。
我即刻打电话给他,要跟他祝贺一番。
当然,在同个时候也顺便问他几岁了。
接电话的是嫂嫂。
告诉她我打电话的主要原因。
“还没到啊!”她说。
“不是在这个月的22日吗?”
“应该是下个月的21日吧?你记错了吧?”
“怎么会呢?一向以来我都是这样记着的啊!”
“那可能是旧历吧!”
“四哥几岁了?”我快快地问。
“要66岁了!”
瞧!连他都要快是个70岁的人了!
我决定要在今年,给他一个惊奇!
人生有几次会在一起过生日的?
像今年的五月间,我刚好去星加坡拜访六哥时,会遇到他过56岁生日。
他请我们出去吃晚餐,顺便是庆祝他的生日。然後还刻意送我上柔佛。
是56年来的第一次耶!

一日复一日。
四哥的生日终于快到了。
得知小妹和五哥五嫂都会在10月21日回来老家。
小妹是回来度假。
五哥五嫂则是因为要去斯里阿曼参加他们的宗教信仰的聚会,而要在老家过一夜。
就想到我们几个作弟弟妹妹的,给四哥作生日。
立刻又打电话给明都鲁的二妹。
刚好遇到马来年,学校有放一个星期的假。问她要不要回来老家相聚一番。
她回答说要到明天才答复我。
问姐姐。
“我们作礼拜的已经决定要招待那些来自外地的50多个弟兄姐妹们,所以不能参加你们的聚会了。你姐夫讲,这样子给四哥庆祝生日是很奇怪的。”
姐夫是这么想,我的另一半也是这样的意思。到底是没有血统关系的人!?
我们作妹妹的可不一样!
住在诗巫的大妹说:“要聚会也应该巽别的地方。不要跟哥哥姐姐他们这些作礼拜的人一起吃饭。不自在么!不然,我们就买一粒蛋糕去四哥家,给他一个大惊奇!”
嫂嫂也说过:“你们来我家吧!我煮长寿面给你们吃。”
不过,到了后来,我就跟嫂嫂讲,我们取消一切。因为我们也不希望她为了我们而忙。
“等哥哥70岁时吧!我们给他作寿!”我笑着说。
到时,我们一定会去拜访四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