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是谁没关门

要送老三上学见到外子在洗车。
“等一下!你帮我先拿一条毛巾来。”他吩咐。
我回到房间拿毛巾。
以为他要擦干车门或什么的。
所以当我走近车旁时,我就用手里的毛巾擦前面的玻璃。
“不是这样!要放在车位上的。车位是湿的。刚刚不知道是谁没把门关紧。”
我看一回车位。
果然。
车位上和靠背的一边近窗口的位上,湿了一大片。
我把毛巾放在座位上。
靠背的地方没放。
懒得再进屋去拿。
就如此地驾车送大儿子上学去。
一边驾车另一边就想。
昨晚我是最后一个驾车。
我把车放在屋旁的亭子里。
我确定有锁上门的。
(现今,若没锁好车,肯定它会有事!!)
那么,车门怎么会没关紧呢,而会让外子洗车时把水冲进车里?!
我百思不解。
后来,我像发现新大陆地知道了答案。
哈!
还有谁没关好门?
不就是他自己罗!
我看到他在水龙头旁洗车的。
最初的时候,他把车从亭子里驾出来近水龙头旁。
应该是走出车时,没关好门的结果!
回家时见到他在抹地板。
“还有谁没关门呢?还不是你吗?”我找到推理故事的最后结局。
他不好意思。
我喜欢找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