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过节

因为天天都吃着鱼肉的,所以到了过节时,反而觉得没什么好庆祝似的。
像今天。
我到市场上走一圈。
是人山人海的拥挤。
在那里,卖的是应景食物。
我这个懒惰人,就买一些现成的。
比如两条肉桂(厦门人叫它作巴桂)和红烧肉。
及一公斤的鸡翅膀,要炸给两个儿子吃的。
相比起来,真的不像自己童年时的过节气氛。
那个时候啊!
简直是在盼望中数日子的。
当年的我,要吃鸡鸭肉的,就只有过节日时才有机会吃到。
那时的肉,是最好吃的食物!
那儿像目前,天天在做节!
不过,在婚後的几十年的日子里。
过年过节,都是家婆亲自下手煮食。
一碗又一碗的不同样菜色。
也都是她一大早起床预备好的。
就是那碗「巴桂」,预备的功夫可也是从早到中午时分的。
那个时候,她有我这个媳妇和两个孙女帮忙弄成的。
如今,家婆79岁了。
她的厨房工作就轮到我接手。
我把卖回来的应景物摆上桌。
也算是过节了。
简简单单是一餐。
何乐不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