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104) 哥哥

(1990年9月2日 幸福版) RM7

一个下大雨的晚上,我在讲完两本从图书馆借回来的儿童故事书後,外子就逗着我们的三个子女说:「如果你们的妈妈再生一个啤啤,你们要他是弟弟还是妹妹?」
老二已经有老三这个弟弟了,所以她就很理所当然地要妹妹。而老三么!他在近日来喜欢人云亦云地跟着他的两个姐姐讲话,所以他要妹妹的答案是不算数的。轮到五岁的大女儿时,她拉着我的右手说:「我不要弟弟和妹妹了,我要你给我生一个哥哥!」
听後,我跟外子相视而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问她为什么要哥哥。她说她的朋友们都有,唯有她没有而已。讲完後又问我可以吗?天!我可不知如何回答她了。她以为生孩子就像买包一样,要花生包就能有那种包那样。
後来外子就安慰她说:「你是我们最大的孩子,所以你不能有哥哥的。他们可以叫你作老师,你不是很喜欢作老师吗?」
听了後,她才停止再问我为什么不能给她一个哥哥的问题。

说起来,有哥哥陪伴着成长是幸福的。
因为哥哥这个角色,常常会比姐姐来得勇敢及果断。有什么重大问题不能解决时,他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决定。
我个人有此想法,则是因为我有三个哥哥。在我成长的旅途上,他们一直在旁鼓厉我及爱护我。
因而,我的大女儿阿!妈妈只能跟你说一声对不起了!

(7/5/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