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偏心

小儿子考完试後,并没有帮忙看柜台工。
不知是不是太累还是什么原因的。
他会在下午时间睡午觉。
要帮忙代工的那两天里,他照睡不吴。
看到他才考完不久,就让他休息个够。
两天里都是我自己上阵。
昨晚,是我代班的最后一晚。
未回家之前,就打个电话给老幺。
叫他务必帮忙丢家里的垃圾。
“还有地板也扫一扫。要帮忙作家务了。知道吗?我等下回去煮长寿面给你吃。”
听到他在电话里说了三次的「好」。
就放心地放下电话。
后来放工回到家,却发现他一样事情都没做。却在玩电脑游戏。
我非常的生气。
一边骂他一边在做着倒垃圾及扫地工作。
心里很慌张。
我这个老幺会不会像其他人的小儿子那样,不会做家事,只会巽好的东西吃等。
就像他的叔公一样。
做完家事後,我就上楼。
也因此没守诺言地煮他长寿面吃。
心里想:“让他知道,没有做工就是没有得吃的道理!”
想着想着,就很气他的这种态度。
后来,平心静气地回想一番。
我这么地待小儿子,是不是太偏心了一点?!
记得三个大孩子考完他们七号会考时,我说什么也不让他们出外找社会上的工作做。
怕的是,他们会不知不觉间变坏。
小姑的第二儿子就是这样交上了不好朋友的!
他当年也是在会考後,去一间夜总会里做倒酒工作。
许是被工作环境所影响。
久而久之,就跟一班朋友走在一起,而回不了头!
因此,我时常不想孩子们在他们的思想还不稳定时,跟外界人有所接触。
然,却对老幺严厉了些。
放下身段後,我的心开始平静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