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桂尼树下的菜

在热晚餐的时候,小儿子问我有没有煮新的菜。
一向以来,我们家一天里只煮中餐而已。
早餐是随便吃。
不过自从小姑来住宿後,她因为只吃粥,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有煮粥。
其他的还会预备点吃的。
比如煮面啊炸香蕉馈或黄薯馈的。
中午一餐煮多点,留到晚餐吃。
除非不够菜吃,我才会另外加添。
说今晚吧。
既然儿子问起了。
就决定加一点菜。
我用五粒蛋打在一起,滴几滴黑酱油。
用煎蛋的方法煎它。
是家里的人最爱吃的。
见到老幺拿着保玲球走来走去没事情做。
我就叫他去桂尼树下采一点温菜叶来煮。
他欢欢喜喜地走去屋外,来到了桂尼树下。
许是第一回做这样的事情吧。
他问我要采那里的叶子。
问时他指着桂尼的树说:“要采那一粒桂尼啊?”
“妈妈叫你采温菜,怎么变成不熟的桂尼啊?”老三在玩电脑,笑着弟弟。
我从厨房的窗口望出去。
见到小子在树下不知所措。
“温菜是怎样的?”
原来他蒙查查,不知道那一种是温菜。
我说树底下种的都是。
他才哦了一声,蹲下身子,开始采叶子。
我见他迟迟还未进橱房来。
就走出去到桂尼树下。
见到采菜的人手上拿着几片叶子。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後的傍晚时分,开始有小小蚊子的来临。
我快快地采了菜。
“原来是这样子采!”小子说。
回到厨房。
看到老幺把菜放在水龙头下。
是几片的拉子菜叶和三、四片的温菜叶!
My goodn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