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84) 肖猫

(1989年7月9日 幸福版) 青竹 RM7。

「家利,你肖什么?」一个常来我家的亲戚这么问我的大女儿。
四岁多的她就回答说:「我肖老鼠!」
「那你呢,家棋?」我那近亲后来转身问我的二女儿。
原以为她只有两岁半,不会回答的。
那里知道,她以迅速的口气说:「我肖猫!」
话一讲完,在旁的我们都笑出声来。
我们都在笑她的答案。
不知道她从那儿得来的。
以为是外子告诉她。
后来得知外子并没有跟她提起过。
这弄得我一直不明白,究竟老二是从那里知到她肖猫。
问她,她只说是她自己讲的,没有人告诉她。
老大说她肖老鼠倒是先前问我的。
不然她也是不知道。
反而是老二的奇妙答案使我摸不着头绪。
后来在第二天下午一点多时分,我们看第三波道里的「老鼠和猫」的节目後,我才恍然大悟。
老二平常很喜欢看这个卡通。
猜想她大概是因为这个节目的关系吧!
她认为她姐姐是肖「老鼠」,而她就肖「猫」了。
自从老二提及她肖猫後,家里人上上下下就常跟她开玩笑。
有一副好脾气的她,听了只笑眯眯。
我想她还小,不明白生肖的问题。
等她再大一点时,我才会告诉她,她其实是肖了一种像猫一样的动物。
她肖老虎也!

两个女儿年龄小,就知道了有「肖」这个字眼。
反观自己,就差得远了。
记得当年我以上小学念书了。
邻居朋友问我肖什么。
我竟然跟他们讲我肖王。(王是我的姓)
他们听後大笑不已。
也弄得莫名其妙。
后来回家问兄姐,才知道我把姓跟肖弄糊涂了。
还好他们没问我姓甚么。
不然,那才更好笑呢。

(7/4/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