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陪月婆

第一次看到堂姐的妯娌。
以前去拜访堂姐时,她会指给我看说邻居那间木屋是她妯娌的。
我一直没看过她。
昨晚,却在参加玉花家的新屋落成里看到了她。
非常的年轻。
而且也生得很健康的样子。
彼此谈开来。
原来她一向很少在本地。
她的职业是很让孕妇们看重的。
他是陪月婆。
一听到她是做这一行的。
我的兴趣来了。
据说现在的陪月费很美观。
我就问她目前本地的行情跑到多少。
“我不做本地人的生意。”
听了她的话,我感到好奇。为什么不做本地人的呢,我没再追问。
“我多数是做外地的。比如古晋。”
“一千多吗?”我问。
这是几年前的费用,现在应该不止这些。
她用她的手指做了一个「二」的手势。
“一千二?”我问。
“不!是两千!有照顾婴儿的。”她回答。
停了一会儿後她又加了一句:“以后要更多了。帮忙照顾婴儿的,要RM20一个晚上了。以前是RM15的。”
“哗!要生一个孩子真是不简单哦!如果你一年里头都有工作做,那你的薪水不是有几万?”莹莹说。
“问题是,不是每个月都有啊!而且也不耐做。”陪月的人说。
“说真的,在做月期间看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很累的。整个晚上里好像总睡不够似的。”丽英说。
“那个时候啊,最好孩子放在肚里不用出来。”莹莹笑着。
“不让他出,他也会自动自己出来!”莹莹和丽英的嫂子,秀惠笑说。
就如此地,我们几个就谈起了一、两个月前的外国一则新闻。
“男人的肚里有一个胎儿。那胎儿其实是他的双胞胎兄弟。奇怪不奇怪的事?竟然躲在他肚里30多年!”丽英讲。
“我起初还以为是说男人也会怀孕呐!后来看清楚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如果也给他们怀孕一下,那该多好!让他们偿偿看怀孕的辛苦!”我说。
“那里能够?他们没有子宫啊!”玉花也笑了。
孩子都大了的我们,说起看顾孩子的事,真是有一大箩的趣事!
叫我们再去帮她人做陪月婆,怕了。
个个都摇摇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