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老幺是怪人

自从考完试後,他就一直跟电脑为伍。
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家里玩游戏。
偶尔也会到网咖去玩。
跟堂小姑的最小儿子,不然就是同班的同学叫作『原意』的。
总之是离不开它似的。
我们作父母的,又开始担心他的思想,他的那种玩法。
娄劝不听。
真是一个叛逆子耶!
晚上玩好後,多数没把电脑关掉。
说要在晚上时间里存挡一些games。
昨晚,外子跟我说他把电脑的电关掉。
早上,儿子不知怎的,会特别早起床。
在这两个星期以来,他总会睡到快10点的。
一见到电脑被关掉,他大发脾气。
丢东西丢得乒乒砰砰响。
当时家婆刚好在厨房里吃早餐。
我一时不知所措。
只好静静不出声。
此时无声胜有声!
等家婆吃完走出厨房後。
我才跟他说:“会值得吗?为了一家电脑,会这么大脾气!自己想想吧!”
私底下,我称他为『老幺怪』!
总要弄得鸡犬不宁。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嗯,這一篇,如果沒有錯讀,應該是從一個媽媽的角度去寫,從媽媽的角度下結論。

我很好奇,如果從這個孩子的角度去寫,會怎麼寫?如果從他的角度下結論,又會怎麼寫?:)

长竹 said...

我也是有这样子想过。他一定会觉得我们这些作父母的很不讲理!!想当年我们年纪小的时候,我们也曾认为我们的父母不了解我们,对吧?
唉!天下父母心!